立即捐款

走過腦梗塞陰霾!運匠大哥重燃希望

2019-12-30

平時開大卡車為生的吳大哥,為了給妻小更好的生活,勤奮跑車,一日三餐幾乎都在駕駛座上解決,直到一天他被同事發現趴在卡車方向盤上,眾人緊急將他送醫,才發現他急性腦梗塞,未來可能面臨半身癱瘓不良於行的狀況。

「我們家就靠我賺錢的,我真沒用,竟然身體出這樣的狀況」吳大哥自責地告訴社工,社工了解他的情形之後,深知他擔心整個家庭因為自己的狀況陷入困境,怕拖累年幼稚子。為了協助吳大哥一家,社工師協助募集部分的照護與醫療費用,讓這個家能有喘息的機會,不至於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分崩離析,這一切都讓吳大哥相當感動。

「雖然我還沒有辦法走路,但我會好好努力做復健,真的謝謝你們的幫忙,如果沒有你們我該怎麼辦」吳大哥緊握社工的手,激動地說。在醫護人員、社工與吳大哥自己的努力下,他順利出院,並循序漸境地按時復健,為回歸工作崗位做準備。

 社會大眾的關懷與愛心捐款,讓吳大哥在住院期間獲得協助,並進一步燃起對自己生命的期待。有時集結大眾的力量並不容易,若能讓更多的人在受疾病之苦時,看見對生命的陽光與希望,一份善念就能讓更多人幸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