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安寧病人圓夢與關懷專案

       與生命告別是人生必經的過程,當病患的療程走到極限,如何陪伴臨終患者能夠在舒服的狀態下,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程,是我們醫療人員及身為家人們該思考的重要課題。

用愛 讓告別之路平靜而無憾       

        為提供末期病患身心靈上的安適,本院安寧團隊以維持病人身體舒適為基礎,進行症狀控制以達到緩解生理疼痛和不適,並提供病人及家屬心理支持,以及透過社會資源減緩照顧者壓力。這些安寧療護服務包括「醫療費用補助」、「急難救助金申請」、「安寧居家交通費補助」、「精油芳療服務」、「圓夢計畫」等,我們希望透過安寧療護方式,讓臨終病人得到身心靈平靜,讓生命的結尾既從容又優雅,無憾離開。

       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將集結各界的愛心,以實際行動讓末期病患達到善終之願,同時也療癒家屬的心。

讓愛圓滿 ! 成就幸福

       80多歲的陳阿嬤,因為癌症末期疼痛不堪,住進醫院的安寧病房,生理功能隨著時間拉長每況愈下,昏睡的時刻早已超過清醒的時刻,就算醒來也因為疼痛,眉頭深鎖。

       護理師在一次聊天中,意外得知阿嬤心繫家中養的米克斯犬小黑,「我佇這伊也無法度倘來」(我住這牠也沒辦法來)陳阿嬤說,護理師默默記下阿嬤的心願,與家屬協調讓他們帶小黑來到醫院大門,並讓阿嬤借助輔具來到門口與愛犬相會,當她們相見的瞬間,狗兒的尾巴拼命地搖動,阿嬤也伸出手輕拍安撫,這一刻讓在場的人,都紅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