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生命的轉折處看見陽光

2019-12-30

恩恩(化名)是位一歲七個月居住在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的小女孩,因生長至一歲仍不喜歡站立、喜歡以四肢爬行,在新竹醫院檢查後發現「脊髓縱裂」壓迫行走,需進行手術治療。恩恩的父母親擔心手術失敗造成個案更嚴重之副作用,故來本院尋求協助。

醫師看過恩恩後,說明手術需要自費之組織凝膠約三萬多元,恩恩父母雖滿心期待醫師有明確可以處置的方向,但聽到費用金額後對於同意書之簽署卻難以下筆。醫療團隊察覺後轉介予社工室協助。

經過評估了解,恩恩父親平日以高山蔬菜種植與臨時板模工人為業,平均薪資為16,000元/月,恩恩母親目前懷孕六個月為家庭主婦,原本家庭收支尚能維持,但恩恩祖母於去年十月腦中風,當時開刀醫療費用約50,000元,恩恩祖父為了想減輕家裡負擔又開始重拾高山蔬菜種植之工作。

此手術對該家庭而言又是一筆沉重的負擔,當時恩恩父親帶著一個月的薪水下山,扣除幾天的吃住,身上僅剩下幾千元,負責的父親想盡各種可以讓恩恩就醫順利的方法,但也陷入想給予恩恩健康身體與現實經濟狀況的拉扯,故本院社工協助轉介社會資源,恩恩父親也將社會中的這份善心,希望有朝一日能教育恩恩及還在媽媽肚子裡的弟弟回饋與感恩,傳遞善的種子,就像這場及時雨一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