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點一盞燈,照亮他的人生!

2019-10-23

第一次見到鞏先生,不敢相信眼前的他才五十多歲,身型高瘦的他,因為肺病變得更加虛弱,手腳瘦如枯枝,顯得格外弱不禁風、面容蒼老。生病期間,他都獨自一人,我們未曾見過親人探視,經了解後才知道,他年輕時也曾有家庭,但後來離婚,雖然有兩個小孩,但彼此關係疏離,為了不打擾孩子,他選擇一個人過生活。

鞏先生說自己平時靠打零工度日,收入僅足溫飽,但這次罹病,讓他頓失工作,不僅付不出房租,連餐三餐都成問題。「我還是趕緊出院好了」他躺在病床上擔心地說,並拒絕醫生給予的醫療建議,只求盡早出院,深怕再不工作,被房東掃地出門,失去僅有的棲身之所。

與鞏先生詳談之後,我們了解他的不安,也怕他遭此劫難,從此一蹶不振,將他的情形轉介南山慈善基金會,尋求基金會的善款補助鞏先生的醫療費用,同時也替他尋找同意協助短期的生活費的慈善團體,緩解他的燃眉之急。

「真的很謝謝你們!」,鞏先生在知道自己獲得補助後,緊緊握著我的手,激動地說道。我們安慰他,先養好身體,出院後才能有力氣工作,他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接受醫療團隊的治療,安心養病。

在醫生的治療下,鞏先生逐漸康復,順利出院,家短休養半個多月後,再次回到零工集散地,辛勤努力工作賺錢,收入雖然不多,但每一分錢都是靠自己努力累積而來的。那天,他來醫院回診,回到社工室,「雖然體力沒有以前好,但是還可以工作我覺得很感恩!如果沒有當時的幫助,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鞏先生說。

一筆微薄的善款,對你我而言可能為不足道,但對像鞏先生這樣,生活遭遇急難而陷入困境的人來說,彌足珍貴,讓在人生路上跌跤的他,找到重新站起來的支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