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農糧署挺防疫!防疫醫院綠美化 萬芳醫院成「花現美好」第一站

2020-06-15

武漢肺炎造成全球恐慌,所幸台灣在第一時間就嚴加戒備、超前部署,才能領先他國傳出多日零確診的捷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了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與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合作,在全台75家防疫醫院以國產花卉、植栽進行「花現美好‧綠意舒壓」的景觀展示,萬芳醫院則是第一個完成景觀佈置的防疫醫院,花卉與植株帶來的綠意,讓來往的民眾皆駐足欣賞。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指出,疫情讓許多人的生活受到影響,除了醫護人員首當其衝之外,台灣的花農生計也受到影響,原本多出口美、日的景觀作物,也因此遭受波及。為了感謝醫護人員奮力抗疫,同時振興花卉業者,以多種國產花材搭配,點綴醫療院所的公共空間,盼能達到以「綠」舒壓的效果。

萬芳醫院院長陳大樑表示,萬芳醫院感到非常榮幸成為防疫醫院綠美化的第一站,醫護人員用自己的專業照顧病人,如同花農細心呵護植栽一般,都需用心照顧、用愛澆灌。院內的空間有這樣的花卉風景,不論對醫護人員或來院民眾都有支持、安慰的效果。為了感謝農糧署以及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提供的景觀展示,陳大樑院長也代表全院同仁致贈感謝狀,以表謝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