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感受醫療的溫度 他暖捐百萬只為挺醫護

2020-07-08

    「萬芳醫院醫護同仁努力付出,就應該獲得鼓勵。」這是優式資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興漢說出的心聲。

  劉興漢董事長是萬芳醫院的百萬捐款人之一,他的祖父在萬芳醫院就醫,深深體會萬芳醫護人員具同理心,提供有溫度的優質服務。2020年2月底,劉興漢董事長的祖父突然昏倒,由於腦部缺氧,在桃園當地醫療機構未獲得妥善照護,於是轉送到萬芳醫院,由神經外科廖國興主任收治。

  劉興漢表示,「阿公送到萬芳醫院,從醫護人員的身上,可以看見萬芳醫護同仁的用心,視病猶親與同理心,讓病人及家屬,減低就醫的恐懼感」,他認為萬芳醫院擁有臺北醫學大學的豐富資源,醫護人員專業年輕且有活力,感覺就與其他醫院截然不同。

  他強調,祖父在萬芳醫院治療的兩個月中,身為家屬感受到醫護人員對祖父無微不至的照護點滴感激在心頭。因此,他捐款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大家對醫療人員的重視,看見他們的辛勤付出與貢獻,並給予最大的支持及鼓勵。

  劉興漢董事長從事金融投資二十多年,他回憶從小就由祖父帶大,祖父平時善樂好施,從不吝幫助他人,他從小耳濡目染,養成感恩回饋、默默行善的個性。

  如今,在新冠肺炎蔓延流行期間,他因為陪同祖父到萬芳就醫,親身體會醫護人員的壓力及辛勞,他表示,台灣醫療水準及品質,不輸國外但醫療人員的待遇卻不如國外水準,台灣醫護同仁從來不計報酬計較,全心全力投入,讓人感動。因此,他希望藉著捐款,希望給台灣醫護人員些許鼓勵,讓他們願意更加投入,造福更多病人,如此,這種良性的正循環,是他最大的心願。

  他表示,萬芳醫院在陳大樑院長帶領下,帶給每一位來院的病患及家屬有溫度的醫療服務。對萬芳醫院很有信心,未來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他也會持續對萬芳醫護同仁鼓勵、關心,並大力提供協助,讓萬芳邁向更好的境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