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一場友誼 牽起了我與萬芳很深的羈絆

2022-12-22

       有誰可以陪伴一家醫院一路成長,還長達25年之久呢?梁石安董事長做到了!問他為何願意陪伴萬芳醫院一直到今天,他語氣堅定地說:「我看到萬芳的拚勁與韌性,體會到萬芳用真誠的心照顧病人,並且打造出有溫度的服務。」因此他透過捐款藉由萬芳資源與特色,來點亮病人希望的燈塔,期盼持續照亮每個角落來造福更多人。

  說起與萬芳認識的經過,要從粱石安父親生病的這件事談起。他在服兵役期間,父親突然生病了,由於鄉下醫生大多非正統科畢業,再加上醫療環境較差,他拿出積攢的積蓄帶父親到醫院看病,看到眼前X光照,震驚許久,原來父親的脊椎己歪斜如此嚴重,「是為了你們!」醫生直接點出問題所在,一句話深人到他的心坎裡,當下的感觸非常深刻,因家境貧困單靠父親務農維持生計,以至於積勞成疾,體認到家人健康及醫療之重要性,從此也特別喜歡與醫生當朋友。

  因緣際會下認識邱文達醫師,當邱文達擔任萬芳醫院首任院長期閒,剛好他從事建設相關行業,二人時常聚在一起討論建設相關話題,慢慢搭起他與萬芳連結的橋樑。25年了,萬芳醫院的成長與蛻變他都看在眼裡,尤其在醫療服務,給予極高之評價,他也想起多年前林奇宏(現今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曾如此形容過「萬芳是台北市立醫院中的鯰魚」,所謂「鯰魚效應」指鯰魚扮演「激勵」的角色,讓鰻魚的「潛能」被激發出來,讚譽萬芳帶動了台北市周圛醫院的醫療服務,提升水準與品質。

在需要的地方 他從不缺席

  梁石安從認識萬芳到肯定萬芳的一切,他以捐款方式給子萬芳用於擴大服務之廣度與深度,「只要醫院有需求,在我的能力範圍內,一定會盡全力去做!」確實,萬芳在有醫療需求時,他都能挺身而出,像是這2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導致醫療資源出現短缺之危機,在急需要防護衣、口罩、酒精等防護配備情況下,他沒有一次缺席,立即出手相救,都是讓萬芳得以持續營運下去的力量之ー。捐款最重要的是心意,但更難能可貴的是,梁石安堅持長期且持續的關懷與陪伴到今天,以捐款或捐贈物資的方式給予萬芳,讓院方擁有更多資源去支撐及面對新的挑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