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利用重新得來的生命 發揮人的價值

2022-12-22

      「我此别人擁有更多的資源,但老天不是要讓我享福,是希望用我的努力去幫助更多的人!」這是蘇明玲執行長重獲健康後,對人的價值有新的雅悟。

     前萬芳醫院李良明副院長是蘇明玲的良師益友,奉起了她與萬芳的緣分,尤其胸腔內科張哲華路師更是她生命中的貴人,因為張主任發現她肺部異常,得以早一步進行泊漆。曲威是因為道次健康亮紅燈,譔她重塑對生命蛋躞的俄值,品因神經內科陳晉誼醫師悉心照顧她的父母並時常分享醫院生活,因此她擁有猪如萬芳一家人的感情。

     因為親身經歷過,所以更懂得健康的重要性,蘇明玲認為唯有健康,才能重新貢獻社會,體現她最珍視的 「人的價值」,當討論到自我價值的間題,她告訴我說。如何延續人的價值,以及善用重生後人的價值,正是醫院與社會、醫護人員與病人互相連結,將價值極大化的概念。這句話,道出了蘇明玲對「價值」的領悟和洞見,再更深人理解,也就是以醫院機構為主,串聯起醫護人員、病人、社會的一種生態系(ecosystem),這生態仰賴醫護人員們的努力,醫院提供軟硬體醫療設備的更新,及對醫護人員的支持;而病人重生後對人生的覺知,再回饋醫院或幫助其他病患,方可形成良善循環,彼此間皆成為創造價值的貢獻者。
捐款 是我實現「價值」的方式之一
    站在捐款人的立場,最開心的莫過於自己的心願具體實現。「111年復健科主任帶領大家觀看重整後生氣盎然的復健室,同時解說購入器材的用途,讓我非常有參與感,同時我也看到自己小小的心意,卻可以實現最大的價值。」即便蘇明玲現在再回想起2年前的捐助,總能湧起她心中那一股暖流。

     當蘇明玲看見萬芳醫院有器官移植募款標的之需求,再次挹注捐款,不僅讓團隊效能與醫療服務品質上大有收穫外,也更加提升團隊成員的向心力與信心,今年(111年)她獲悉器官移植小組完成第 1次手術時,内心感到滿足奥欣喜莫名,「捐獻的實現回饋了我的感恩」,這似乎也是回應老天對她的期許。

     回首這幾年,蘇明玲感謝當年陳大樑院長及復健科林硯農主任,率領同仁執行復健室的翻修及提供病人完善的醫療服務,也感謝李明哲副院長帶領團隊成功完成器官移植創舉。她看到萬芳醫院是給予希望的聖地,亦是實現希望之地,因為在這裡捐款人可以看到捐款所實現的價值,甚至期盼能有更多的人一同參與來散播愛的種籽;而在蘇明玲執行長身上看到,她就是體會生命的價值、創造人生價值的人生典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