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Enjoy奉獻 榮耀萬芳

2019-10-23

「不論捐多少錢,只要能真正救助任何一個人需要的人,就是值得的。」

-------------------------------------------------------------------

     白錦松董事長,身為台灣白氏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他指出最初是認識北醫李祖德前董事長,也是當時H&Q漢鼎亞太投創公司副董事長,透過他的引介逐漸認識北醫與附醫、萬芳、雙和三家附屬醫院,李祖德董事長說,結交我這個朋友很倒楣,因為要捐錢,但他義無反顧;不僅捐助北醫設立獎學金,鼓勵北醫同仁進修深造,也捐贈雙和醫院大廳鋼琴,他認為很值得。

       多年前,他捐款贊助北醫附醫購買新型電腦斷層「64切VCT」,並應邀接受此項檢查,才意外發現罹患心臟冠狀動脈疾病,於是前來萬芳醫院找洪傳岳教授診治,初期使用藥物控制,後來症狀嚴重,再由心臟內科謝敏雄主任進行心導管支架手術,才免於這個威脅生命無形殺手的危險。

       白董事長坦言,因為他住天母,最初對萬芳的印象是離家太遠;另外,感覺萬芳設備老舊不夠新穎。但是,深入結交萬芳的醫護好友後,逐漸改觀,體會萬芳有溫度的醫療,感覺更親近,如同「We are family」。於是他陸續安排家人,都到萬芳接受醫療的照顧。

      「只有自己親身嘗試,才會有感」,白錦松董事長說出心底的話,他表示與雖北體系都很熟,但是卻感覺對於萬芳醫院特別有緣。他回憶在多年前,透過朋友知道磐石保險經紀公司陳照董事長的夫人及公子,相繼在萬芳醫院就醫協助需要,由於他熟悉萬芳,立刻連絡萬芳同仁幫助,順利接受治療,卻因此與陳照董事長,成為日後相知相惜的事業夥伴,他語重心長指出,醫療不只可以醫病,如心存善念,還可以廣結善緣。

       今年,他初識陳大樑院長,對陳院長的智慧遠見印象深刻,他對於陳院長很有信心,相信在他的帶領下,推動善心人士捐輸,「運用之妙,存乎一心」,相信萬芳擁有雄厚的發展潛力,雖因受先天條件限制,但建議陳大樑院長要想盡辦法,開創發展生機,努力爭取社會上更多好朋友的認同與協助,並尋求衛生局、衛福部等相關人脈與資源,因此萬芳醫院還有非常大的空間,可以持續發展,他總結與萬芳二十年的情誼,就是很Enjoy與Natural!一定會攜手與萬芳醫院繼續開創未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