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助建樂齡病房
神腦策略長:一氣呵成,成就善事

2019-10-23

       笑聲爽朗、幽默健談,是神腦國際策略長邱致忠給人的第一印象,神腦國際目前為台灣最大手機通路商,邱致忠憑藉著一路以來在電信業累積的工作實戰經歷與海派的個性,在此領域成為首屈一指的領導人物。

       採訪這天,邱致忠笑笑地說,網路上找不到什麼他個人的新聞,就算多年來持續行善,也沒有半點新聞露出。談起自己與萬芳結識的過程,邱致忠回憶,去年八月自己因為感冒發燒,進了萬芳的急診室,「當時進急診,是整個人最難過的時候,但是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問診細心、動作又迅速」,讓當時在病痛中的他,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萬芳醫院越做越好,跟以前很不一樣!」,邱致忠坦言自己多年前,對萬芳的印象還停留在市立醫院剛成立的草創時期,醫療環境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自從近幾年開始,自己與家人在萬芳就醫得到的經驗,讓他相當有感,「尤其是家裡有長輩,這裡(萬芳)的掛號速度與問診的仔細程度,都讓我們覺得很不錯」邱致忠說。他也因此陸續將家人的醫療轉至萬芳,將至親的健康交給萬芳醫院守護,而良好的就醫經驗,也促使他投入捐款的行列。

       來自苗栗的邱致忠,長年來關注偏鄉的發展,並利用自己擅長的領域行善,像是為苗栗泰安鄉申請光纖與wifi以及捐贈當地派出所、活動中心電腦,以及平板電腦供鄉親使用外,他也曾捐贈書包讓小朋友能開心上學。由於照顧家中長輩的經驗,讓邱致忠對於高齡醫學的議題相當有感,當他聽到樂齡病房正在籌措經費時,便一口答應,捐出三十萬元的個人所得,甚至贊助樂齡病房的電腦藝術舒壓螢幕展示牆。

      「說來也神奇,當時我聽到萬芳有藝術舒壓牆的需要,隨口一問,發現這個電視是我們代理商三星的產品,他們聽到我是要捐贈給醫院,就決定用成本價算給我」,他笑著說當大家要合力做善事的時候,所有的事都會互相效力、一氣呵成。

       「好的醫療團隊,能讓命運改變」邱致忠強調,他表示自己對萬芳醫院院長陳大樑印象深刻,認為他有著「接地氣」的特質,以及對醫院與病人服務的熱忱與細心,相信在陳大樑院長的帶領下,萬芳醫院定能在既有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成為更加卓越的醫療機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