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結善緣,得福報
人間處處有溫暖

2019-12-06

  「人生結善緣,就會得到福報!」,美耀蓉生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劉美枝本著她的信念,熱心捐款幫助弱勢民眾,回饋社會,讓人間處處有溫情。

  由於劉美枝的善行義舉,2019年11月20日獲得萬芳醫院授予萬芳愛心大使的榮銜,萬芳醫院院長陳大樑對劉美枝執行長多年對萬芳醫院的支持協助,表達誠摯的謝意。

       劉美枝執行長是高雄美濃的庄腳囡仔,她笑稱:「父母從小就教導我,有能力就要助人」,因此,當她求學、就業、成家一路順遂,她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開始長期投身社會公益活動。劉美枝執行長對於經濟弱勢民眾的生活費與醫療費用特別關心,希望自己能透過提供金錢或是捐贈醫療用品等方式,幫助有困難的朋友,度過生命中的難關。

       2013年劉美枝與二十多位台商夫人創立「謙守雅集」,「謙守」就是「牽手」的諧音,她登高一呼,臺商夫人們便出錢出力,常捐贈尿布、奶粉、營養品,提供孤兒院或養老院物資。2019年時,眾人合力募集近兩百多萬元的善款,購買復康巴士,捐贈給新北市,提供行動不便的民眾,出入時可搭乘復康巴士,前往醫院進行治療。

       二十多年來,劉美枝對萬芳醫院的捐款不曾間斷,她的愛心細水長流,善款金額累積高達三百多萬元,嘉惠近千名的弱勢民眾。萬芳醫院社工室長期協助關愛之家的無國籍新生兒與產婦醫療費用,劉美枝得之後,特別心疼這些年幼的孩子與移工媽媽,她深入了解無國籍兒童面臨的問題後,義不容辭地投身籌募善款的行列,在短短幾個月內,就募得一百多萬元,協助關愛之家的產婦及孩子們,讓她們可以獲得醫療的照顧,同時在異鄉覓得暫時落腳的棲身之所,讓身心獲得安頓。

       此外,劉美枝也相當關心文山在地的獨居長者,萬芳醫院長期與里長合作,提供里內的獨居長者送餐服務,她對醫院及社區志工的付出相當感動,因此也慷慨解囊、熱心贊助,深獲社區民眾的感佩。

       2019年2月,陳大樑接任萬芳醫院院長,劉美枝感受陳院長強烈的使命感與企圖心,打造萬芳成為最佳社區型醫學中心,因此,她也承諾將一本初衷,繼續支持鼓勵萬芳醫院,結合善心人士,提供更多資源幫助弱勢病友,為追求溫馨祥和的社會,盡一分心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