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弱勢暨急難救助專案

       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常常會使人與其家庭難以維繫原先的生活模式,僅管大部分的家庭可以在意外發生後迅速適應疾病或是傷病後的生活,但對弱勢家庭而言,資源的匱乏使他們一旦陷入困境,除了難以面對與調適當前的狀況外,更有可能延伸出更多的危機......。

成為他們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找回希望

       萬芳醫院深知隱藏在社會角落的弱勢家庭,急需外界的關懷及協助,為了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醫療團隊成員於民眾就醫時,除會先了解個人及家庭所遇之困難進行討論與提供建議外,同時,亦籌募弱勢暨急難救助金,提供弱勢家庭因疾病或傷病所延伸而來的醫療費用或是緊急生活困難之資源,希望透過提供經濟相關的補助,協助與陪伴他們度過種種難關。

        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將會集結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以實際行動來傳達各界心意,給予他們內心強大的支持力量,一起來幫助有困難的弱勢家庭,燃起對生活的希望。

因為你,我的世界有了光 !

        洗車場內,小葳揮汗如雨,認真地刷洗車身,這是他努力已久,才得到的第一份工作。來自弱勢家庭的她,家中成員多為身心障礙人士,靠政府補助度日,就連接受復健治療,也是幾經轉折才到來萬芳醫院日間病房。

         一開始,小葳缺乏自信、人際互動疏離,但在醫療團隊的不斷的關心下,開始漸漸地融入復健課程,在醫療團隊的安排下,也開始到洗車隊工作,每每上工都全力以赴,甚至因此獲得另一份正式工作。

         在一切看似漸入佳境之時,護理師:「你們的低收資格被取消了!」,小葳當場簡直快哭了出來,甚至為此吃不下飯,內心的焦躁不安溢於言表。小葳的擔心不無原因,其母有智能障礙,無法控管金錢,導致家中根本沒有存款,接踵而來的狀況,根本令小葳無法招架,只好向醫療團隊求助。

         經院方社工與社會局聯繫後,才知道小葳母親遭騙成為房屋買賣的人頭,加上小葳找到工作,勞保產生影響,才喪失低收資格。為了解決小葳的困境,社工除了用耐心安撫陪伴之外,也協助小葳向社會局提出申覆,補齊申請資料,幾經波折後,總算成功。

         卸下心中大石的小葳,終於重展笑顏,回到工作崗位,在醫療團隊的幫助下,小葳甚至獲得「優秀身障勞工獎」,獲獎不僅是肯定,更讓小葳找到自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