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因為愛,讓我們能越走越遠

2019-10-23

 同事說阿美來辦公室找我,看著阿美現在已經能夠用著助行器像一般人一樣走路,臉上綻放出先前在住院時從未出現的笑顏,並且談著現在固定來醫院復健的狀況,兩個兒子也都順利考上研究所和大學了,讓我的心裡充滿著安慰與感動。

回想起半年前當初在加護病房認識阿美,她選擇從高樓墜下結束自己的生命,我想這背後一定有阿美不得已的苦衷,而後從阿美的口中得知,平時在擺地攤賣衣服的她,生活收入不穩定,前夫又因罹患癌症正在治療,因此斷斷續續的提供贍養費,她承擔著兩個還在求學孩子的經濟壓力與其他生活壓力而有憂鬱症狀。因此除了安排身心科醫師介入治療外,考量阿美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同時協助阿美的兒子申請政府急難救助、低收入戶等福利身份及連結慈善單位介入關心,同時給予阿美的姊姊、兩個兒子陪伴阿美的心理建設。

憂鬱與自殺現在普遍出現在每個年齡層中,你我身邊可能就有朋友壟罩在憂鬱的陰影之下,除了關心之外, 尋求適當的幫助與專業的協助,也能及時幫助他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