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新冠肺炎防疫加油》陳小姐傾盡個人之力,回饋故鄉萬芳醫院,願作堅實後援

2022-03-04

    《新冠肺炎防疫加油》

      陳小姐傾盡個人之力,回饋故鄉萬芳醫院,願作堅實後援

在西元2021年的5月19日,衛福部正式公告疫情升溫、全臺調升三級警戒,而就在消息公布的第一時間,我們首次接到陳小姐的來電。她表示想要捐贈八千片口罩,希望能盡一點個人的心力,表達對萬芳醫護同仁的關心。透過電話我們得知,原來她是一位嫁到高雄的文山區媳婦,從小到大,自己與家人受到萬芳醫院的許多照護,這份感謝之意始終讓她銘記在心。

而隨著確診人數節節攀升、聽聞許多大醫院也陸續傳出院內人員確診的消息,陳小姐透過電視與家人的轉述,感受到疫情升溫的嚴峻與壓力、內心因每日擔憂萬芳醫護們的安危而焦急不安。雖然目前住在高雄,但陳小姐除了首次準備了八千片口罩之外,更於兩周後再次與熟識的廠商調度12箱醫用手套。到了六月時,當她得知酒精極為短缺,更是義不容辭的替我們迅速爭取到醫用150桶消毒酒精。

陳小姐說,她想盡可能的提供我們充足的防疫物資,替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們加油打氣。也希望能在緊急時刻盡一己之力,保護好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雖然她只有個人的力量、可能看似微薄,但即使如此,她還是希望能陪伴萬芳撐過疫情最嚴峻、清消最頻繁的階段。

 

─ 2022年3月  蘇俐安編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