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萬芳防疫天使──呂麗美董事長

2022-03-07

萬芳防疫天使──呂麗美董事長

「金錢要用在最有價值的地方 ,才能真正發揮它的功用」。

----------------------------------------------------------------------------------------------------------------

保護病人,更保護醫護安全

呂麗美董事長不僅事業有成,更投身公益多年。西元2021年8月4日,她捐贈一台高階加護型呼吸器給萬芳醫院,由陳作孝院長代表接受。呂董事長表示,透過提供萬芳醫院最需要的設備──高階加護型呼吸器,除了可以照顧病人,還可以同時保護醫護同仁安全。

事實上,呂董事長始終低調的支持醫護人員們,在2020年疫情爆發的當下,她隨即發起「為醫護撐腰」的活動,最後以捐出近4千件護腰的方式,為全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希望透過護腰的支持,可以稍微舒緩前線醫護人員工作時,經常需要久站的勞累。而今年捐給萬芳醫院高階加護型呼吸器,更是希望以實際行動與萬芳的醫護們站在防疫第一線,使同仁們能感受到京美集團的支持力量。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呂麗美董事長的人生哲學是──把錢變大,讓錢用的有價值,她表示:「我花一點點的金錢,就可以幫助很多的人,這就是把錢變大」。呂董事長強調,經營企業獲利,就應該多多回饋社會,企業也因社會支持才能走得更長遠,尤其在疫情期間,她希望透過京美集團的拋磚引玉,日後能喚起更多有能力的人共襄盛舉,讓醫護人員受到更多的呵護。

致力於銀髮族關懷活動  

呂董事長表示,萬芳醫院成立二十多年來發展迅速,不僅是醫學中心,對提升文山區及大臺北南區醫學水準有重大貢獻。呂董事長指出,萬芳除了享譽國內外醫學界的醫療品質,她更看見萬芳醫院對銀髮族照顧的長期投入,與政府的長照政策配合得很好。

   

(圖)呂麗美董事長

這與京美集團服務的對象不謀而合,有很大一部分的服務族群是高齡銀髮族,而這些年長者需要大量的照顧,他們需要的不只是送餐,更需要醫療照護,還有些獨居的老人家,需要我們挺身而出、給他們多一點溫暖。因此,未來京美集團定將與萬芳醫院攜手合作,造福社會、共創雙贏。

 

─ 2021年12月  蘇俐安編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