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當每個人都做一點,累積起來就能發揮很大的影響力

2024-02-14

    小時候父母親、老師就灌輸我們要幫助他人的價值觀,呂柏璋從小就開始懂得關懷與助人的重要性,他最初是注意到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看著那些小朋友瘦弱的身影,有些甚至因為飢餓而離世,這樣的景象一直深深烙印在他心中。每當手上有一些零錢,他總是直接選擇投入捐款箱中,心中常常想著:「如果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這樣就可以快速累積一筆款項,這樣的善舉就更具有意義了!」

    呂柏璋從小就在木柵成長,家人生病時都會前往萬芳醫院治療,尤其是父親中風時,在萬芳細心的照顧下逐漸康復,讓他充滿感恩之情。約三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家媒體紛紛報導各醫院醫療物資短缺的消息,燃起他一股助人的熱情,主動致電萬芳,詢問醫療物資的需求,過了幾天後,酒精就送到萬芳,即時緩解第一線醫療人員的壓力及物資缺乏的問題。

    當一個人擁有能力,不再只是接受幫助,而是能夠主動伸出援手幫助他人,在呂柏璋身上,我們看到了這股正向態度。他深信,事業能夠蓬勃發展並擁有規模,是因為有貴人的幫助,才有一個嶄新的機會,他認為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會遇到需要幫助的時刻,而現在他有能力了,可以站出來幫助有需要的人,「在幫助他人的同時,我感到非常地快樂!」他分享著。

    以行動支持慈善機構,持續十多年,他坦言:「即使自己有能力購買奢侈品,但相較把錢花在這些物品上,我更願意將它分攤給慈善機構,這樣做不僅使他人受益,而且帶來的快樂遠比我自己所得到的更多。」這些年來,他聽過無數真實的故事,他認為協助他人度過難關固然重要,更加重要的是構建一個善的循環,當受助者有了能力,他們也回饋社會,這樣的正向循環更具意義,這也讓他更加堅信自己正在做一件「正確的事情」。

    呂柏璋從小就開始捐助,一直抱持著這樣的信念,相信每個人都付出一點,即使是微小的善舉,累積的力量將會變得非常強大,讓這份正能量源源不斷地延續下去,這個社會將會充滿更多溫暖和希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