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當有機會可以幫助他人,去做就對了!

2024-02-14

孫仁文董事長以「回饋社會」為人生理念,期許自己在有生之年,

只要具備能力,就會持續堅持幫助他人!

會如此堅持做這件事,只因他堅信人與人之間互相分享、共享能夠讓社會更好,

這也讓他的內心充滿了快樂和滿足。

 

 

「想法」不是重點 「執行力」才是關鍵

    從事電子行業的孫仁文,笑稱自己怪點子多,只要心中有一絲絲想法,他便會全心投入研發,尋找解決問題的答案,憑藉這股執行力,不僅讓他成功申請了近50項專利,也造就他的事業一步步登上高峰。特別在2016年,為了幫助長時間使用電腦的專業人士,能夠減輕肌肉疲勞及提高工作效率,他成功研發出簡約輕巧Infinitton小鍵盤,榮獲創新設計獎,贏得國際讚譽。

    回顧創業初期,孫仁文也曾經歷過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他坦言當時尚未擁有足夠的能力去助人,但回饋社會的初心未曾消失過,直到事業穩定後,他很清楚這時的自己已具備幫助他人的能力。當身邊朋友分享有需要幫助的人,他絕對毫不猶豫地站出來,他謙虛的說:「只要有機會可以幫助他人,去做就對了!」      

    這樣的特質,讓孫仁文從不同管道接收各種可以助人的訊息,例如,與鄰居聊天過程中,得知萬芳亟需增建第二洗腎室,他二話不說的傾囊相助,讓萬芳離目標又更進一步,自此也與萬芳成為好朋友,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這句話不是空談,他正以實際行動實現自己的理想。

為偏鄉教育加點力 在心中悄悄萌芽
    其實做這些善事,只是一個開頭,在孫仁文心中還有一個宏大的夢想,因為他從鄉下出身,自身的經歷非常明白城鄉差距不斷擴大和教育資源的失衡,他懷揣著一份夢想,期盼自己能夠幫助偏鄉孩童,這是他心中藍圖的一部分,在還沒到萌芽開花的時候,只要堅持做對的事,則有開花結果的那一天。

    無論是對醫療照護、醫療發展或偏鄉教育,只要是可以直接幫助到他個人,孫仁文都非常樂意提供幫助,期盼透過自己的分享可以影響他人,或是成為他人的一股力量,這對他來說比一句「謝謝」更具有意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