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當你願意付出的時候 會比你預期得到的收獲更多

2024-02-14

曾仲維總經理深信,企業不僅僅是為了追求營利,更是社會的一份子,

應該肩負起維護環境、回饋社會的責任。

透過公益活動,他不僅成功引領同仁參與,更強化團隊的凝聚力,

這不僅體現在植樹公益活動的成功,更延伸至對弱勢社群的支援。

 

    「111年我們成功種植了1,000棵樹,今年也圓滿完成這項任務。」曾仲維驕傲地分享,他的驕傲不僅是植樹,更是源自於將不到50人的參與人數,成功拓增至近百人,這是他始料未及的成就!這象徵成功建立同仁們參與感及榮耀感,齊心為維護地球環境而努力。

    去年金煜實業有限公司首度與慈心基金會攜手進行植樹公益活動,與其強迫同仁們犧牲假期時間去做公益,更希望同仁是自動參與。為激發同仁們積極參與,曾仲維深思「我可以為同仁們做什麼?」於是,他提出免費供餐,特別邀請饗宴鐵板燒老闆準備豐盛餐點,並將一切行程都打理好,只要同仁到集合地點即可。

  「你願意為同仁付出,同仁也會把心意回饋給公司,這形成了正向循環!這種互動可以將公司運作提升到新層次。」曾仲維道出經營上的獨到見解。雖然初次活動未滿50人參加,但參與的同仁皆從中得到滿滿的樂趣及成就感,他們將這份榮耀分享給周遭的同仁,他開心的表示:「今年時間還沒到,就已經有同仁主動要報名參加植樹活動。」

    今年10月植樹活動結束後,曾仲維帶領同仁到蘭城晶英酒店品嘗知名的櫻桃烤鴨,現場超過7位師傅專業地將烤鴨切片,同仁間的互動顯得非常開心,這些真實而動人的畫面深深烙印在他的腦海中,當下感受到強烈的凝聚力,他表示:「當你願意付出的時候,會比你預期得到的要更多。」這場公益活動,不僅創造了團隊的凝聚力,再透過同仁間的口碑分享,引起更多人關注臺灣海岸線退縮的問題。

    除了植樹公益活動外,還有長期支持其他慈善機構,像是提供文山區忠義育幼院供餐已逾二十年,起初是以捐款方式,但曾仲維深思後決定,由於公司是肉品專家,應針對小朋友需要的營養提供合適的肉品,後改為每個月二次給予客製化肉品,創造了孩子與食物的快樂連結。此外,公司也供餐給台北恩友中心,協助謀職者、失業者、更生人免因飢寒受誘惑而犯罪;還有提供肉品給小草書屋,讓生活在瀕臨通報或中斷學習的灰色地帶的小朋友,在既沒有家庭,也沒有社會資源的支持,能在小草書屋飽餐一頓。

    曾仲維的領導理念不僅在企業經營上取得成功,更在社會責任的層面發揮積極影響,不僅提升了企業形象,更讓同仁感受到參與公益的價值。他深信,只要每個人都願意付出一份心力,社會將因此而變得更加溫暖、和諧。

返回